首页>机构介绍>下属单位

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

【字体: 打印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概况信息介绍

一、主要职责

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是科研类机构单位,主要职责是:争取国家、省、市的农业科研项目并组织实施;承担我市农业生产中科技项目的基础研究和科技开发;围绕全市农业产业化、特色主导产业及相关领域,组织科研课题攻关;对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及产业化开发应用;提供公益性的农业科技服务;与国内外农业科研机构开展科技交流与和合作;承办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内设办公室、粮食作物研究室、畜牧兽医研究室、热带生物技术研究室、生态农业研究室、农业机械研究室、热带特色瓜果菜研究室等7个科级职能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起草和审核有关综合性文件和重要报告;负责会务、秘书事务、信息综合、文电处理、文书档案管理和机要保密工作;负责本单位机构编制、人事、财务和党群等工作;负责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制定内部规章制度;负责计划生育、安全保卫等工作;组织申报和管理科研课题、科技项目;负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及开发,农产品市场的策划、开发、营销。

(二)粮食作物研究室。

主要承担水稻、旱作等粮食作物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保存、鉴定及利用研究;热带优良水稻新品种(组合)的选育及标准化配套技术研究;高产、优质粮食作物新品种(组合)的引种、扩繁、应用等研究;对粮食作物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及产业化开发应用。

(三)畜牧兽医研究室。

主要承担动物遗传资源与育种、畜禽及牧草育种、标准化健康养殖、动物生物技术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畜产品加工等方面研究及开发;对畜牧兽医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及产业化开发应用。

(四)热带生物技术研究室。

主要从事热带农业物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利用生物技术,建立热带生物科技基地,研发高新技术产品,对热带生物技术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及产业化开发应用。

(五)生态农业研究室。

主要从事生态农业建设、循环经济发展、生态节能减排、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的研究,对生态农业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及产业化开发应用。

(六)农业机械研究室。

主要致力于研究大农业生产所需的设施装备与技术,对农业机械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及产业化开发应用。

(七)热带特色瓜果菜研究室。

主要承担热带特色瓜果菜种质资源收集、鉴定、评价与保存;热带特色瓜果菜优良品种选育、改良、复壮;名、特、优热带特色瓜果菜新品种引进及标准化配套高产栽培技术研究及应用;热带瓜果菜栽培新设施新技术研究等;对热带特色瓜果菜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及产业化开发应用。

三、挂靠机构

四、其他概况信息

(一)办公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河东路教育巷一号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

(二)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联系电话:88600072

(四)传真号码:

(五)电子邮箱:snya88600072@163.com

(六)邮政编码:57200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