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孙法军带队到三亚市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4-02-05 11:23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2月5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法军带队到我市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孙法军一行人来到位于崖州区崖保路十字路口的一处检查点暗访,检查相关农机台账,他要求在乡镇重要路段、田间地头和农机作业现场逢车必“查”、逢车必“看”,对无证驾驶、无牌行驶、违规载人、酒后作业等影响农机安全生产的行为开展检查并对农机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要求机手禁止疲劳操作农机具,确保安全生产,督促合作社、农机大户做好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遵守农业机械安全使用规范,自觉增强农业用火防火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随后检查组到达崖州区中心渔港,重点查看了中心渔港的救援站、以及冷库中控室的排查表和应急预案,孙法军强调要从上至下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状态,采取召开会议、督导检查、警示教育、分发宣传手册、下发整改通知等多项措施,认真排查整治渔港渔船、液氨制冷机组等重点领域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最后检查组到达罗牛山生态养殖基地,重点检查沼气工程安全生产运行和规范管理情况,沼气站内的安全管理台账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应急预案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详细查看沼气站生产区域采取的封闭措施和站内发酵塔、储气柜、沼气管网接口、操作房等重要环节。孙法军指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主管部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的日常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台账建设,加强主体负责人和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市农业农村局何丽萍,市农技中心袁伟方,崖州区人民政府陈小平常委,崖州区农业农村局阳超等相关人员陪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