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到天涯区调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委托代理服务站和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情况

【字体: 打印
2024-01-05 10:49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深入了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机制体系建设情况和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情况,2024年1月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带队到天涯区调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委托代理服务站和宅基地审批服务窗口的相关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解光增、农村合作经济管理科科长李云志、市农村经营管理站站长刘中鹰,天涯区政府副区长许和裕、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秘祖刚,北京世纪国源科技有限公司、海云帆财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在服务中心,柯用春听取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委托代理服务站和宅基地审批报建工作流程的介绍。针对宅基地审批流程和集体“三资”报账中存在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及当前代理中心财务制度执行、经验做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翻阅了村级会计报账凭证以及相关制度文件。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委托代理服务站报账流程以及相关政策文件。



座谈会上,柯用春听取了天涯区汇报农村集体“三资”以及宅基地审批报建工作情况,北京世纪国源科技有限公司、海云帆财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以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委托代理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农村“政经分离”改革之后,就集体资金收支报账流程、土地补偿费的使用、固定资产管理和计提折旧、收益分配和促进农民增收、农村财经队伍建设、资产监督管理平台运行等问题探讨交流,并提出意见。



最后,柯用春要求:一是应严格执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和会计制度,持续加强财务人员的会计专业知识培训和政策解读;二是探索简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报账流程;三是加强指导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信息阳光公开,重大财务决策事项执行“四议两公开”机制,优化村小组“三资”管理;四是落实对村集体经济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任中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问题严肃整改,警钟长鸣;五是要加强村级报账员队伍的薪资补助支持,提高村、组财务管理水平,保障农经队伍稳定性;六是落实宅基地审批报建“三到场”,加强审批后的监管工作,压实责任,抓好农房风貌管控工作的落实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