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柯用春调研天涯布甫三那村宅基地盘活利用项目

【字体: 打印
2023-11-21 07:22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11月20日下午,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赴天涯布甫调研“三那村”宅基地盘活利用项目。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杨程鹰、市农经站刘中鹰、市农业农村局李凯华陪同调研。


柯用春一行实地勘查了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工程进度汇报。并与三那村民林家仁等亲切交流。



柯用春详细询问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说,三亚市农业农村局高度关注“三那村”大隆水库搬迁移民,出台相关政策和指导“三那村”宅基地盘活利用项目,是为转变移民生产方式和提高生活品质,彻底改变大隆水库移民目前居住面积狭小、条件简陋、分户困难、经济薄弱的现状,大幅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统筹提升回流老村的生态环境,逐步推动大隆水库搬迁移民回流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村民林家仁表示,自项目动工以来,他们通过积极参与和监督项目施工,保障住房建设质量。




据悉,“三那村”原系大隆水库移民安置村,原现状住房133户(未分户前),房屋总面积约10000㎡,人口750多人,单户平均面积约76㎡,人均居住面积不足14㎡,厨房、卫生间均设在室外,建筑形态为单层平顶毛坯房,三那村”总体较为落后,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原育才老村的经济林种植收益。由于经济薄弱,近18年来没有新建一户住房,居住状况极为窘迫。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