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总签约额50.54亿元!海南自由贸易港渔业与预制菜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海口举行

【字体: 打印
2023-09-11 14:35 海南日报

总签约金额50.54亿元!9月10日上午,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渔业预制味来共享自贸时光”——海南自由贸易港渔业及预制菜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海口举行,27个项目现场签约。海南首批渔业奖补资金发放仪式、海南省预制菜产业发展促进会揭牌成立仪式同步举行。


“海南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先后引进尚岛供应链、顺盈食品等4家预制菜项目并已建成投产,研发出了即食、即热、即烹、即配四大类近1000种产品。”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现场推介海南渔业与预制菜产业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诚邀广大客商来琼走访考察、投资兴业。


发展渔业与预制菜产业,海南市场前景如何?何琼妹透露,下一步,海南将着力打造预制菜品牌,构建海南高端水产品预制菜产业标准体系,力争到2027年全省预制菜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


海口、陵水、文昌等市县及儋州工业园相关负责人纷纷化身“店小二”,对当地地理概况、产业特色、资源优势、精准服务以及预制菜产业进行宣传推介,倾力为家乡“代言”。


一项项惠企政策与服务,一个个已经落地的项目实例,引得与会企业纷纷“摩拳擦掌”。


“我们每年销售的不少冬季瓜菜,都是产自海南,这里具有发展预制菜产业的潜力。”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总经理张月琳说,期待海南的预制菜产品能尽快进入北京市场,“我们也正努力在海南寻求相关项目的合作机遇。”


活动现场,海口市东海岸智慧深海养殖项目、海南自由贸易港预制菜采购项目、“陵水湾1号”深蓝种业、渔旅融合综合体与深远海养殖平台项目等27个项目签约,总签约额50.54亿元。


当天还举行了省领导与企业代表会见会,以及银企对接座谈会,相关领导倾听了企业代表的诉求和建议,有关金融机构现场回应融资等企业关心的问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