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海南,热议水产养殖行业可持续发展

【字体: 打印
2023-12-14 14:26 海南日报

日前,第七届亚洲网箱养殖大会在海南大学举行,来自菲律宾、柬埔寨、越南、泰国等国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总结网箱养殖的现状和经验,以促进水产养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全省渔业产值占比农业总产值的32%,渔业经济发展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网箱养殖作为一种重要的养殖方式,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海产品,并在促进渔业经济发展、缓解环境压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亚洲网箱养殖大会作为亚洲水产养殖界一项重要国际盛会,为各国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对于推动亚洲地区网箱养殖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渔业是海南省的重要传统支柱产业。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新时期渔业发展遇到的困难挑战,我省主动思变、应变、求变,奋力推进渔业“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力求实现渔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文昌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乐东普盛深远海大型装备养殖基地已成为“往岸上走”“往深海走”的标志性工程,“往休闲渔业走”也正蓬勃兴起,三亚崖州、文昌铺前、万宁乌场、乐东莺歌海等一批渔港经济区和渔港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