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将直播间搬进果园 三亚市妇联多措并举培育女性电商人才

【字体: 打印
2023-08-08 15:51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大家好,这是我们当地特色水果红毛丹,我们现在就在果园内给大家现场直播……”近日,由三亚市妇联主办的2023年三亚市乡村振兴巾帼电商培训班将直播搬进果园,一位位妇女学员化身主播,大家拿出浑身解数,向网友们推介海南特色水果。


学员正在直播。三亚市妇联供图

为不断激发女性创业主体的活力,引领广大妇女了解、学习和掌握“互联网+短视频+直播”新型就业途径,培育女性电商直播人才、增强妇女创业本领,今年5月,三亚市妇联举行2023年三亚市乡村振兴巾帼电商培训班,面向全市妇女开设公益电商培训课程。

据了解,在为期3个月的培训过程中,三亚市妇联通过邀请专业导师现场教学、直播实践经验传授等方式,增强了女性创业者对电商行业的了解、拓宽营商渠道、提高直播带货能力。直播实践中,三亚市妇联组织导师多次带领学员深入果园进行实地采摘、直播销售,使三农女学员们依靠网络和果园的资源优势,踏上创新性、专业化的电商创业道路。


学员正在直播。三亚市妇联供图

培训班有关负责人介绍,自电商直播培训以来,涌现出许雅情、夏天等一批能够自主运营直播账号、熟练使用视频剪辑软件的优秀学员。其中,许雅情直播间销售额达1.15万元,夏天团购销售约4万元,这是学员们在电商道路上的一小步,也是三亚市女性创新创业道路的一大步。此外,在专业电商运营导师的指导下,许雅情在建设、运营直播账号的同时,注册“喜芒家”个人商标、成立“一鹿鲜”项目组并报名参加2023年海南省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学员正在直播。三亚市妇联供图

据悉,下一步,三亚市妇联将持续关注妇女群体的创业就业需求,采取“理论+实操+长期扶持”的方式,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妇女创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关注力度,提高妇女创业热情,带动电商直播进果园、进农村,帮助海南特色农产品走出家门,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