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政策问答
什么是农村产权入场流转?农村产权入场流转应具备哪些条件?

农村产权入场流转是指,农户个人、村集体经济组织或其他社会组织、个人手中的农村产权通过农村产权服务平台进行流转。通过平台的市场运营,实现产权价值的提升,也通过平台流转环节的公开、公平、公正,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农村产权要入场流转,首先要具备的几个条件:一是产权权属明晰,无争议;二是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和农村农民的利益;三是流转行为必须是自愿的,农村集体产权的流转须通过相关集体决议。

《三亚市农村产权流转管理办法(试行)》第一章第四条规定:农村产权流转一般应当进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进行。农村集体资产流转和农村集体建设项目招标必须进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进行,防止违规操作。村民拥有的产权由村民自主决定是否进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流转,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迫或妨碍自主流转。工商资本租赁农地的,应通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公开进行流转。

市农业农村局

2021-08-25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