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第二批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昨日乘包机返乡

【字体: 打印
2020-03-02 10:54 三亚传媒融媒体

第二批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昨日乘包机返乡


第二批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出发前往机场乘包机返乡。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符吉茂摄

3月1日16时35分,233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乘坐包机从三亚顺利飞抵武汉。

此前,首批112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已于2月13日搭乘包机返回湖北。

3月1日11时许,233名滞留三亚的湖北旅客在三亚丽景海湾酒店前台有序退房,领取登机牌后,乘坐机场大巴前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搭乘海航HU5797返回湖北。

“从2月19日滞留至今,我们体会到了三亚对我们满满的爱心,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们的感谢。”湖北旅客聂女士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三亚。”采访中,旅客们说得最多的、感触最深的是海南与湖北两地携手互助,共战疫情的深厚情谊。

出发前,三亚还为每位旅客送上城市礼物——海角之恋巧克力,以及游艇和帆船免费体验券,向旅客们表示祝福。三亚婚庆旅游协会会长许伟表示,疫情结束后,将面向全国邀请两百对抗“疫”一线的情侣代表免费来三亚拍婚纱、办婚礼、度蜜月,体验幸福三亚。

据了解,这批233名旅客均已进行核酸检测,并持有海南健康码绿码。海南省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罗晓东表示,已提前和湖北省和武汉市两级政府协调,同时对接机场,根据这批旅客所处的区域,安排好专项交通工具精准送达居住地,保证返鄂过程中不出现交叉感染。

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在严密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积极为滞留三亚的旅客,特别是重点疫区旅客提供人文关怀,设立专门接待酒店,开辟心理咨询热线,各界也踊跃爱心送餐,全心全意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

据悉,为感谢全国医护人员的坚守奉献,三亚旅游酒店、旅游景区、旅行社、潜水俱乐部等旅游企业,将针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推出多重减免优惠政策,欢迎他们到三亚旅游。

(记者符吉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