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2020年6号)

【字体: 打印
2020-03-09 08:50 三亚发布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通告2020年6号)

经省指挥部评估确认,目前我市全域均已转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但是,“低风险”不是“零风险”,在对新冠病毒还有认知盲区的情况下,疫情防控警报还没有解除,全民抗“疫”不能掉以轻心。为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推进”“双胜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精准施策严防境外输入风险。对不同风险地区人员进行差异化管理,做好外省特别是重点疫区来我市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服务管理。对近期疫情高发国家(地区)入境抵市人员,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开展入境检疫,进行追踪和健康服务登记,有症状者送发热门诊就诊排查,无症状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二、全面实行健康码亮码或扫码通行。广大市民、外省来琼进入我市人员(包括港澳台/外籍人员),都应积极申请海南健康码,并按时限要求及时打卡,为出行、返岗做好准备。在遇到卡口时,要主动配合检查并出示健康码。

三、确保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到位。近期从省外、境外返市或抵市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社区(村、居)要按要求落实好健康监测和服务管理措施。各小区、村庄(居民点)应在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查验健康码,对体温正常和绿码人员,直接放行;黄码、红码人员严格按《海南健康码规则》规定的流程进行管理。

四、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商场、市场、超市及其他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通风消毒、出入测温、健康码查验等各项防控措施,并提倡延时经营、分时段经营,控制人流密度。

五、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防控责任。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组织要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设施,加强工作场所、生产区域的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严格执行人员出入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要求。工作期间,应尽量减少集中开会,并实行错时取餐分餐。

六、注意避免人员聚集。疫情期间,继续执行“红事”停办、“白事”从简的有关要求。市民、游客外出活动时,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到不扎堆、不集聚。

七、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广大市民、游客要克服麻痹思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消毒、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积极配合小区、单位、公共场所出入查询、体温监测等措施。外出采购要就地就近、缩短时间,鼓励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避免近距离接触。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6日


来源:三亚发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