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三亚45万株辣椒种苗昨日装车发往湖南

【字体: 打印
2020-03-09 16:37 三亚传媒融媒体

抗疫情保春耕

三亚45万株辣椒种苗昨日装车发往湖南

“抗疫情保春耕,三亚南繁种苗助力湖南春耕生产现在发车。”3月8日下午,在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田独基地里,随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忠松宣布发车,载着45万株辣椒种苗的大货车徐徐启动,开往湖南省泸溪县,助力该地的春耕工作。副市长周燕华参加发车仪式。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按照往年的惯例,春节正是南繁育种的关键时期。湖南冬天有雨雪灾害,培育种苗有压棚的风险,且气温低、作物生长缓慢,同样一批种苗在三亚培育周期仅为1个月,而在湖南就要2个半月。周燕华表示,为做好抗疫情保春耕工作,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湖南邹学校院士合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培育了大量的优质种苗,助力湖南春耕工作。小小的种苗倾注了科研人员的心血和汗水,将两地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育种的45万株辣椒苗主要是兴蔬皱皮辣,该品种抗病性比较强,连续坐果能力强,主要用于湖南早春时节,是保护地栽培的一个主要品种。45万株种苗,可种植150亩地,为泸溪县春耕作业提供了有力的种苗保障。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共有26.8万亩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及十多万亩制种基地,为全国4000多万亩春耕提供了优质的种苗资源。目前,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计划将驰誉505、曼谷紫茄等优质高产的青瓜、茄子种苗,统一发往内陆各地,做到“南苗北种”,开拓三亚的种子、种苗市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的农业支撑。

(记者张慧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