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农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34-0/2020-0033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2016-02-06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6-02-0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农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6-02-08 11:09:00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文简称《条例》)等国家、省、市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本年度报告统计数据的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三亚市农业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三亚市龙岭路2号,邮编:572000,电话:88272023,电子邮箱:synyj88272023@163.com)。

一、概述

2015年,我市认真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完善公开办事制度,不断提高行政行为的透明度,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全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145条。主要措施是: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是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保证。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市农业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市农业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各分管局领导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职责,并安排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登录工作,承办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

(二)健全工作机制,多渠道公开信息

为确保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发布,认真执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主要开设5条渠道:(1)在三亚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公开145条;(2)在三亚市农业局部门网站上公开,公开147条;(3)在三亚门户网“公告公示”中公开,公开13条;(4)实行人工受理,公布受理电话和传真电话;(5)及时通过报纸、广播、微信、电视等多种途径发布政府农业信息。

(三)加强宣传培训,增强责任意识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农业系统的形象和作风建设。为此,市农业局多次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提高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要求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局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要把此项工作摆到日常重要工作的位置认真对待,抓好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局在“中国三亚”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农业信息13条,在三亚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14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一)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局未接到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

(二)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局未发生与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条例》要求以及公众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待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6年,我们将切实抓好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优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加强监督,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鼓励广大群众及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三亚市农业局

2016年2月5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