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三亚展馆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字体: 打印
2020-11-05 17:04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三亚展馆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拟于12月18-22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了充分展示三亚市农产品的品牌形象和农业成果,高水平、严标准参加本次交易会,我局现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三亚展馆总体设计方案。

一、征集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1日下午18:00前。

设计方案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11月20日下午18:00前。

二、展馆设计要求

展馆设计主题:扶贫农产品展销。本届冬交会的展馆(区)设计,要以“绿色先行、开放融合、乡村振兴”为主题,遵循“创新、务实、节俭、高效”原则,通过合理规划,创新设计,精心布展,突出优质企业和品牌产品,增强展示推介效果,加强现场互动安排,营造温馨贸易氛围,提升展会水平。

(一)专业展馆(区)设计要求

一要紧密围绕今年冬交会主题,充分考虑展馆条件,结合展台位置和观展习惯,提升参展观展体验和效率。二要体现行业特色特点,符合行业展览需求。三要体现创新环保、服务现代展会、促商促销的理念。四要结合运用声、光、电等手段,通过文字图片、模型图表、实物展品、视频媒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应避免采用大幅文字,避免使用领导、会议、文件等图片。五要设计外部造型简约国际化,内部布局流畅通透,整体结构牢固安全,突出展示展销和洽谈贸易的功能,合理运用多媒体技术,体现防止声光污染。

(二)市县展区设计要求

一要紧密围绕今年冬交会主题,突出三亚特色风情和文化元素。二要体现农产品品牌文化、产业扶贫和创新发展成果。三是展区设计外部造型要简约国际化,内部布局流畅通透,充分考虑展台限高、消火栓位置、配电符合和出入口设计等因素,重点考虑结构安全合理、便于施工搭建,避免使用大型跨越式、高顶式、吊挂式造型。四要理利用展馆空间,主次分明,疏密有致,功能分区明确,充分体现贸易洽谈和展示展销功能。要结合运用声、光、电等手段,通过文字图片、模型图表、实物展品、视频媒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应避免采用大幅文字,避免使用领导人、会议、文件等图片。五要禁止使用高耗能、高音呗的灯光音响设备,树立节能、环保、安全的设计理念。

(三)其他要求

1、色调要求。体现三亚地域特色、行业特点和农业元素,突出丰收喜庆、热烈的展示效果。

2、展馆(区)门与通道。根据展馆(区)位置,每个展馆(区)只设置1个主门和若干个副门,保持展馆(区)通透明亮。主门要面对主通道,合理设置馆(区)内通道。以标准展位为主的展馆(区)主通道宽度不得小于6米,辅通道宽度不得小于3米(如展馆柱子占道,占道位置最小宽度不得小于2米),确保展馆内人流通畅。

3、展馆(区)名与字体。所有馆(区)名统一使用1×1米的黑体红色内发光字体制作,置于展馆(区)主门上方和馆体的醒目位置,馆名不得添加“市、县或馆”字,并在下方配置0.5米高的正体英文名称。有整体形象标识的市县,可在馆名前增加形象标识,尺寸为1.5×1.5米。

4、限高与门楣。除迎宾厅限高4米外,其余展馆(区)主体结构统一限高5米,结构跨度不得超过6米,相邻展区相交展板高度要统一。展馆(区)名高度统一为1.5米(含英文名)。

5、材料使用秉承低碳环保和可循环利用的理念,主结构要尽量使用便于运输、组装并能重复循环使用的金属型材,尽量避免使用全木结构。

6、所有搭建材料应为不燃和难燃材料及防火阻燃板,如使用可燃木料,必须涂满防火涂料,禁止使用易燃弹力布、纱制品装饰展位,仿棉麻布、地毯、纱质感的装饰材料等,需在施工申报时提供材料样品及产品检验报告,证明其燃烧性能达到B1级(难燃)以上;展区的地毯铺设必须使用阻燃地毯。

7、严格执行消防部门对布展有关规定,必须配漏电开关,严防漏电事故发生;电线必须装导管,插头与各类灯具必须用正规厂家生产的材料;所有灯具要使用冷光材料;所有材料必须进行阻燃处理。

8、应征设计方案必须没有设计版权争议。

9、三亚展馆规格及位置详见《平面图》。

(四)方案设计及展馆施工制作(包括物料、水电、运输等与搭建场馆相关的所有费用)等全部费用:不高于40万元。

三、投稿要求

1.设计表现形式不拘一格,电脑制作、手绘均可,必须提供书面和电子稿件。

2.投稿人须附设计方案的详细文字说明。

3.投稿人应提交5份设计方案征集稿,包括施工图、效果图及预算文件,征集稿的规格统一用A3规格的纸张进行胶装。

4.设计方案无论采用与否,恕不退还,无任何奖偿,请投稿人自留底稿。

5.设计方案中不得通过明示或暗示的方式,体现投稿单位名称、单位标志、设计者姓名等信息,如出现类似信息视为直接放弃竞选资格。

6.限高、门楣等尺寸暂按照本公告要求进行设计。选定最终设计方案后,我局保留对相关尺寸调整、修改的权利,并对施工情况进行审计后据审计结果结算,施工费用不再增加。

四、报名方法

1.时间:2020年11月6日至2020年11月11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除外)

2.该项目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时须提供:

(1)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税务登记证副本(或已办理三证合一手续的供应商,须提供三证合一证件)。

(2)法人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身份证。

备注:以上证件须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复印件上须加盖单位公章);相关证件统一采用牛皮纸信封袋密封,粘贴封条并加盖单位公章。

3.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房地产交易中心9楼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和市场信息管理科

4.联系人及电话:陈先生0898-88272632

五、特别声明

1.应征设计方案一经采用,设计方案的著作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归征集方所有。

2.被采用设计方案如涉及抄袭或其它侵权行为,由投稿人承担一切责任,征集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3.展馆的施工制作工作由被采用设计方案的投稿人组织实施。

4.凡投稿人,均视为认可本征集方案的内容。

5.我局将采用以盲评为主的灵活评选方式,明确入选单位。

6.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征集方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所有。

附1:平面图1

附件2:平面图2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1月5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