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第16号台风“浪卡”防御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20-10-12 16:31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做好第16号台风“浪卡”防御工作的通知

各区农业农村局,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

根据《三亚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市防御台风会议精神的通知》(市防办〔2020〕52号)、《三亚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市防字〔2020〕19号)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第16号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及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市农业农村防风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区农业农村局、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要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指导本区村(居)委会、农户、农业企业、合作社、养殖场做好防御准备,明确防范重点,有针对性采取防范措施,通知各农业生产单位组织好人员防范和撤离工作,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和扶贫产业的安全。要加强防风应急值守,强化灾情调度。

二、全面掌握生产情况。各区农业农村局、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要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对农业生产(含种植、畜牧、渔业)进行调查摸底,开展因风灾造成的种植、畜牧、渔业等事故原因的调查和汇总上报工作,全面掌握生产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明确农业生产重点,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

三、切实落实防御措施。各区农业农村局、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本辖区的常年蔬菜基地、沼气池、预冷库、畜禽栏舍、鳄鱼养殖场、渔船、渔排网箱等防风防汛工作。及时对大棚设施进行加固,必要时弃膜保棚,同时做好田间管理,及时疏通田间沟渠,低洼菜地应尽快排除田间积水,对成熟的农作物要及时抢收。对畜禽栏舍要进行加固,及时对鸡苗、猪苗等进行转移,尽量减少灾害损失。加强做好渔船回港避风、渔排网箱固缆封网及其人员撤离上岸工作,协调相关单位并组织人员参与受灾渔船、渔排网箱抢险救助及其人员强制撤离工作。

四、加强灾后技术指导。各区农业农村局,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在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同时,要提前谋划灾后技术指导和恢复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农技人员的作用,组织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五、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区(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防风值班值守工作,主管部门领导和值班人员手机要24小时畅通。台风过后要安排专人统计灾情,确保6小时内准确统计上报灾害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0月12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