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发文 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2-17 10:10 三亚日报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发文

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工作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全力做好全市农业农村抗疫情、保生产、保畅销、保增收工作,保障三亚在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工作的正常运行。

该通知从确保农业生产的车辆正常通行、加强农业生产务工人员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农产品收购点管理、加强农业生产的指导和技术服务及舆论的宣传和引导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

通知明确,要确保农业生产的车辆正常通行,通过建立健全保障机制,保障肉、蛋、奶、活畜禽、水产品、蔬菜、水果等“菜篮子”产品以及饲料、兽药、种苗、肥料等农牧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菜篮子”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等重要物资运输通畅保障机制,受理“菜篮子”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等重要物资运输通行不畅投诉问题;不得擅自封村断路、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要求;做好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的管理,对运输车辆驾驶员及其采购商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隔离休息、车辆消毒等措施。

通知要求,要加强农业生产务工人员的管理,对以上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检查信息登记后予以放行。农业经营主体对聘用务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统一管理,每日实行体温的监测,做好防护措施;对发现有发热、干咳、全身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应立即向当地所在区(生态区)政府报告,要加强对以上人员的监管,建立监管合账。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农产品收购点管理,各区(生态区)政府按实际情况设立农产品收购点,选址原则按农产品产地就地设立。收购点按属地管理,由各区(生态区)政府派员指导各收购点经营主体,每日对收购场所、车辆等进行消毒,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

同时,加强农业生产的指导和技术服务及舆论的宣传和引导,积极引导农户加强田间生产管理,确保农业生产正常有序进行,大力支持做好产销工作,做到丰产不减收。通过广播、电视、新闻媒体、“两微一端”、上门入户等方式,积极宣传引导,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瓜果蔬菜产销保障工作顺畅推进,确保三亚防疫和农业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记者 张慧膑 林志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