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南繁返回人员复工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20-02-22 15:23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做好南繁返回人员复工的通知

各南繁单位:

2020年1月份以来,在全国范围内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各省南繁科研人员返回三亚开展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根据《国家南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快南繁基地复产的通知》(国南繁字〔2020〕1号)、《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南繁科研人员返琼工作的通知》(琼农字〔2020〕56号)文件精神,为统筹抓好我市疫情防控和南繁基地科研生产的开展,有序有力推动南繁基地复工复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返回前准备工作

1.提早上报返回计划。由南繁单位所在的省南繁指挥部提出申请,由各省南繁指挥部报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同时报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信息上报需提前3天。

2.出具人员健康证明。各南繁返回人员必须携带所在地开具的健康证明。

3.申请海南健康码。返琼人员在海南政务大数据公众号、椰城市民云、支付宝、微信等平台扫码登录申请海南健康码。

二、做好到达后健康管理

1.返回人员凭健康证明统一到三亚海湾维景国际大酒店(三亚市吉阳区大东海南边海路113号)进行隔离。

2.服从安排,统一进行核酸检测,需提前填写表格(附件)报市农业农村局,并确保信息的真实性。

3.核酸检测阴性的,可自行居家隔离。

4.到达隔离地点后,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登记备案。

三、做好基地防疫管理

1.明确基地防疫责任。各南繁基地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基地所属单位法人是各南繁基地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2.明确返回人员管理。返回人员进入南繁基地,必须经基地所属单位法人同意后,方可进入南繁基地。

3.明确公开返回人员信息。各南繁基地、各南繁单位在本单位、本基地内公开南繁返回人员信息、14天内健康状况。

四、做好外出通行管理

南繁基地在岗人员通行一律采用海南健康码。为减少外出,各南繁基地指定专人采购生活生产物资。

五、提升南繁科研生产服务

各南繁基地,特别是重点疫情省份的南繁单位,可通过委托三亚本地南繁专业化服务单位进行南繁,减少人员返琼和解决用工难问题。


附件:三亚市南繁单位返回人员核酸检测信息表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2020221

(联系人:许如意,联系电话:88360056)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三亚市南繁单位返回人员核酸检测信息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