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2017年度本省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

【字体: 打印
2018-11-05 15:33 来源:三亚市农业局

      市政府转来的《海南省审计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本省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琼审〔2018〕481号)收悉。经我办认真落实整改,现将其中涉及我办的第347项“三亚市农业局为加快资金使用进度,违规超进度拨付工程款,实际金额79.65万元”的整改情况报送如下:

该项问题涉及我办负责的吉阳区罗蓬村山羊养殖基地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该问题反映出了我局党组以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在决策和处理问题的过程中,原则性不强,为了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没有保持坚定的立场,依法依规办事。对此,我局采取了以下措施对该问题进行整改。

   1.加强学习,自我提高。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扶贫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琼府办〔2014〕165号)、《三亚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三财〔2014〕365号)等文件精神,提高掌握政策的水平。

   2.自我检讨,通报批评。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通报。相关责任领导分别做了深刻的检讨和表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也针对该问题做了表态发言。

   3.以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该项目于2017年5月签订施工合同,2017年7月开工建设,并于2018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2017年带动贫困户73户306人,2017年共计分红3次,分红36.5万元。该羊舍目前经营状况较好,充分发挥的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我局将继续对项目的投入使用情况做好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 

   4.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我局党组决定,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建章立制,计划建立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制度和扶贫资金使用审批制度。同时,我局将不断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对所有后续签订合同的有关内容进一步加强审查,做到严格把关,责任到人,切实避免发送类似的问题。

 

 

 

 

 

三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15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