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海南首家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启用!首单交易顺利签约

【字体: 打印
2021-11-10 17:43 市农业农村局


11月10日上午,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信息服务平台上线暨首单交易签约仪式在三亚云港园区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雍,市政府副市长罗东、副秘书长谢志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三亚农投集团董事长钟路、总经理时亚南,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和市有关部门领导等应邀出席上线仪式,并共同见证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首单交易正式签约。此次仪式活动由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主持。

活动首先由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负责人麦志丹现场介绍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准备工作情况,以及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信息服务平台各项功能。

罗东在上线仪式讲话中指出,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高度重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工作。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信息服务平台的上线,标志着三亚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同时,他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目标,精准把握目标,将工作做好、做实,全力推动我市农村“三变”改革;二是巩固建设成果,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稳定开展;三是持续创新发展,完善服务机制,通过平台的市场放大效应,吸引工商资本进入农村。

陈雍在致辞中表示,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信息服务平台上线,标志着城乡资源互动良好发展又翻开崭新的一页。通过优化农村资源配置,推动农村产权要素流动,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进而更好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保护农民利益。并祝愿“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圆满成功,同时,希望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为我们海南、为我们三亚农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陈雍、罗东、谢志军、柯用春、钟路共同启动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平台上线使用。

随后,在首单交易签约仪式上,三亚市吉阳区红花村保庄村民小组股份经济合作社与三亚红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签订《农村产权流转合同》,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麦志丹为双方颁发《成交确认书》。该项目的成功交易,标志着三亚市农村产权服务市场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为农村资源优化配置提供了示范样板,填补了三亚市农村产权项目进入统一信息平台交易的空白。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信息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启用,促进农村产权规范流转交易,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