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全市乡村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

【字体: 打印
2020-05-15 10:42 三亚日报

包洪文到天涯区抱前村调研时指出

全市乡村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5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到天涯区抱前村调研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真正把扶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深入研究、精准发力,积极发展高效产业项目,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扛起三亚担当。

在天涯区抱前村委会,包洪文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等进行交流,重点了解抱前村精准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等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抱前村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精准推进香水莲花种植、红掌种植等特色产业,通过创新“基层组织+贫困户+企业”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和帮扶对象参与产业组织化,发展了红掌、莲花、火龙果、本地山羊、小金桔和光伏等一批项目,激活乡村资源,带动村民发家致富。2019年底,全村建档立卡户人均纯收入达16449.02元,村集体收入达25万元。全村已脱贫,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均为0。

包洪文实地调研抱前村红掌种植基地项目后,对抱前村产业扶贫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各区各村以及帮扶干部要精准发力,因地制宜引入并发展好生态效益好、经济效益高的优势产业项目,推动产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以推进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机制,努力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当天,包洪文走访慰问了黄永忠、黄昌荣、黄然三户建档立卡户,鼓励大家要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努力把日子过好。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切实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包洪文还走访了三亚市高峰中学,叮嘱学校和相关部门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林有炽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