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三亚耐盐碱水稻

【字体: 打印
2020-05-04 08:11 三亚传媒融媒体

崖州湾科技城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五一”期间抢抓时机收割水稻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三亚耐盐碱水稻

5月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发“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专栏报道《坚守岗位一线加快复工复产》,讲述“五一”期间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者,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作出独特的贡献。其中,提及在崖州湾科技城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科研人员们在“五一”期间抢抓时机收割水稻。

镜头切入到崖州湾科技城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一片金灿灿的水稻田。经过130多天的培育,科研人员们终于迎来了基地耐盐品种示范区水稻的收割季。为了不耽误后续的研究工作,科研人员们在“五一”期间抢抓时机收割水稻。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三亚盐碱地(示范田),我们设置了90多个品种筛选,最后只有两个品种耐盐碱产量高,都是杂交稻。全国有盐碱地,有水源、有种水稻这个条件的大概有1亿多亩。我们计划在8到10年推广到1亿亩。”

疫情期间,袁隆平院士仍然带领年轻人扎在田间地头,实现耐盐碱杂交水稻的产量不断突破。

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与项目管理中心冀占东说:“老一辈科学家那种不畏辛劳、一心为民的精神鼓励着我们,让我们有更多的勇气面对挑战。总书记说,要保证粮食能源安全,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为粮食生产尽一份力。”

(记者王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