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海南首批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证三亚发出

【字体: 打印
2020-05-19 09:39 三亚日报

海南首批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证三亚发出


5月18日下午,海南省首批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证在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中心发出,标志着海南省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进入规范化管理阶段,对于规范农村土地流转,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将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

当天下午,远洋集团下属三家子公司分别收到三亚市发放的3张共计约360亩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证,这也是海南省发放的首批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证。据了解,该批出租的农村土地均位于吉阳区大茅村委会上新村小组。“现在这个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证到我们手上之后,相当于我们投入的每一分钱都有了实实在在的载体。”远洋集团大茅远洋生态村项目总经理刘岩涛告诉记者,下一步可以拿着这个证书去做投融资的管理,这不仅可以提升企业对这个项目的投资信心,同时也体现市场对项目的认可,不论是对企业还是当地村民而言,都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截至2020年5月15日,三亚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备案336宗,流转面积为25963.047亩。为规范土地流转,明晰经营权属,更好地让农村资产转化为资本,三亚通过设立专门受理窗口,专门审批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及流转合同备案工作,并采取建设专项信息化平台等措施,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形式,建立流转机制,强化规范管理,不断完善农村土地流转登记备案,为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消除农村产业发展“资产变资金”的瓶颈制约,加快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

“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证的发放,对促进农村土地的规范流转以及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会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朝周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的规范化管理,全力将这项工作做好。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咏望、副市长周燕华见证海南省首批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证的发出。

(记者颜翔陈海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