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将技术送到农民手中助力“钱袋子”鼓起来

【字体: 打印
2020-05-25 08:42 三亚日报

三亚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将技术送到农民手中助力“钱袋子”鼓起来

农业科技下乡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开展。林志猛摄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5月22日上午,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0年农业科技下乡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走进崖州区,将农业技术、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送到农民朋友手中,助力他们“钱袋子”越来越鼓。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农口系统单位的4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此次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在宣传咨询点,党员干部向群众解答农业生产技术疑难问题,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并发放种养殖技术、动植物疾病防治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等资料,大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现场还讲解和操作演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普及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方法,提高农民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意识。

“我们农民种地也要好好学习技术,才能获得产量、效益双丰收……”崖州区三更村陈忠才告诉记者,他家里种植了芒果和槟榔,今年还种了4亩豇豆,之前有科技人员下乡为他提供服务和技术指导,解决了他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不少难题,“今天在现场听了技术人员的讲解,还拿了种养殖技术资料。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让我们掌握更多技术。”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组织农业科技下乡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党员干部、业务骨干通过农业政策宣讲、技术咨询、发放资料、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检测演示等方式,把农业技术、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传授给农民朋友,希望他们学到更有用的生产技术,让“钱袋子”越来越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