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夏战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4-28 12:02 中共三亚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夏战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27日下午,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夏战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包洪文,市政府副市长周燕华,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等25个单位负责人参加市级分会场会议。各区、育才生态区同时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此次会议由副省长冯忠华主持。会上,副省长刘平治传达贯彻了全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通报了一季度国务院大检查问题整改和村庄清洁行动进展情况,省委副书记李军部署了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夏战役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多举措做好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找准抓手,加强宣传发动,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完成全省村庄清洁行动目标;三是要因地制宜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和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四是要拓展优化村庄清洁行动内容,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机制,提前谋划好“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结束后,包洪文同志就做好我市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落实。他要求,一是要发挥好村“两委”班子、乡村振兴工作队等作用,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二是要重点抓好农村污水治理、农村垃圾收集处理和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三是要多措并举、用好资金,努力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打造标杆、做好排头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