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岁末年初,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加强休闲渔船出行安全大排查行动

【字体: 打印
2024-02-06 14:31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副省长顾刚研究部署年尾岁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讲话要求,切实抓好春节期间休闲渔船安全监管工作,2月6日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科联合三亚船检处前往南边海休闲渔业示范基地,针对“琼三亚渔休88301”和“琼三亚渔休88302”的两艘休闲渔船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我局向休闲渔船的管理方传达了《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抓好渔船渔港安全监管的通知》要求,“春节期间是休闲渔船营运高峰期,也是利用渔船和涉渔“三无”船舶开展非法载客垂钓多发期。要重点突出“三个强化”,强化协同共管,强化稳妥推进,强化执法监管。对合法经营的休闲渔船要协同监管,务必严格落实休闲渔船管理相关规定,严禁超载,未经专家论证和市县研究核定前,严禁违反航区限制范围作业;对未经批准擅自从事休闲渔业的,或违反作业航区等安全监管相关要求的,要依法处罚。”



此次检查,还对船舶动力系统、安全设备配置情况等进行了测试和核查,出海前要严格遵守《海南省海洋休闲渔船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一条规定“作业区域距岸不得超过5海里,风力不得超过蒲氏5级规定以及《三亚市休闲渔船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三条规定“休闲渔船作业区域距岸不得超过5海里,风力不超过蒲氏5级,其中船长小于12米的休闲渔船不得超过2海里,风力不超过蒲氏4”要求。



出海前必须要做好登记和向我局报备,报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进出港时间、地点、人员信息名单、运行路线、开展经营服务内容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