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合同集中签约仪式(海棠区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打印
2023-12-05 15:33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合同清理规范工作方案的通知》(三府办〔2023〕111号)要求,为了对海棠区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合同清理规范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整改示范,2023年12月5日上午,“三亚市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合同集中签约仪式(海棠区专场)”活动在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海棠分中心举行。



此次集中签约仪式活动由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海棠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棠区农业农村局、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具体承办,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霍东华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解光增,海棠区政府副区长黄启鸣出席仪式活动。



此次集中签约涉及4个村,共有6宗集体土地流转项目,流转土地面积232亩,成交金额377万元。在所有出席仪式活动的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6宗项目流转双方代表陆续上台进行签约,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当场为流转双方颁发《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成交确认书》。




解光增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合同清理规范工作阶段性成效,也再次强调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更细、更实的要求。他表示,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根据三亚市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此事项已列入我市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任务,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整改。二是理清思路,综合施策。结合各村实际,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保证流转双方在公平友好的前提下进行磋商洽谈,按照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农村土地经营权出租合同(示范文本)》重新签订新合同,约定好流转期限、土地租金、租金上涨幅度、支付方式、土地转租增值收益分配比例、合同到期后土地附着物的处置方式及违约条款等内容。三是宣传推广,积极引导。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市场经营主体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进入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办理流转交易鉴证,并到各区政府进行流转登记及备案。


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管理科科长李云志、唐潇英,海棠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卞国友,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温永昌,海棠区各村党组织书记、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理事长,涉及此次集中签约的流转双方代表,海南(三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董事长麦志丹等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