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芒果”入选第二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

【字体: 打印
2023-11-20 16:01 新海南客户端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二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全国共有60件地理标志入选,“三亚芒果”榜上有名。

三亚芒果。记者利声富摄


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筛选,旨在以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打造区域品牌。入选名录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后续工作中将对“三亚芒果”地理标志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并在业务指导、政策扶持、资源对接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在试点示范、宣传推广、项目实施等方面给予优先推介。

同时,近日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交会,发布了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22农产品品牌入选名单,三亚君福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福返”芒果入选。

三亚芒果。记者利声富摄


据介绍,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22农产品品牌入选名单的发布将成为创造消费需求,培育消费认知,满足多元消费市场的重要牵引力,成为带动当地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为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三亚第一大热带水果产业,“三亚芒果”正在深入开展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推广,目前种植面积约36万亩,年产值近60亿元,已成为三亚农民增长、农业增效的致富果。近年来,三亚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推广措施,打造地理标志品牌意识不断提高,擦亮了地理标志“金名片”。

三亚芒果。记者利声富摄


“三亚芒果”于2011年注册地理标志集体商标,2012年被评为海南省著名商标,2015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020年入选中欧地理标志第二批保护名单,2022年入选第一批海南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2023年9月纳入农业农村部2023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2023年10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入选全国第二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