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向7万多户农户发放“健康爱心包”

【字体: 打印
2023-01-11 15:14 南海网

三亚免费给农村地区7万多户农户发放“健康爱心包”

“谢谢你们,谢谢政府这么关心我们老人家!”1月9日,家住三亚市天涯区高峰片区85岁的兰大爷收到三亚市农业农村局送来的“健康爱心包”后激动地说。为进一步织密全员防护网,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向78445户农户发放“健康爱心包”。里面包括退烧药物6粒、抗原检测试剂6个、医用口罩10个、健康宣传手册1本等。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向农户发放的部分“健康爱心包”

为加强三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农民群众健康安全。连日来,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派出几组工作人员,分别到农村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农村地区儿童、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情况,老年人是否有基础疾病,村卫生室是否设立发热门诊,药品是否供应充足,监测户、孤寡老人、伤残人士有无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等。

同时,为解决农村地区当前老年群众及特殊人群缺少防疫物资的燃眉之急,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协调相关部门,紧急调运一批防疫物资,精心设计了包含医用口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退烧药等防控物资在内的“健康爱心包”,共有78445户农户领到“健康爱心包”。

“这是政府免费发放的‘健康爱心包’,如果发现身体不适,按照说明服用。”1月9日,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深入各个村庄,走访独居老人、困难群众,了解老人健康状况,指导村民科学使用“健康爱心包”等。

随着大量外出务工和求学人员、游客、候鸟启程到三亚,人口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交叉感染风险也相应提高。为有序应对农村地区疫情高峰,守护广大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亚市农业农村局还向农民发出防疫倡议,倡议农民朋友担起“人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