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召开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5次(扩大)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11-24 09:01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召开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5次(扩大)会议

11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尚林同志在市委一楼报告厅,主持召开中共三亚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5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部分篇章内容——《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会议传达省委农办第4次主任办公会议关于国家对省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202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部署要求,市委农办传达《2022年度海南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评价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考核责任分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增强做好迎接中央及省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松劲懈怠思想,消除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行为,迅速采取行动,集中精力做好迎接中央及省评估工作。二是考核重点要抓实。认真对标评估指标,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查漏补缺。对标评估指标,抓好材料准备、入户调查、访谈和查看项目等准备工作。三是保障措施要到位。要落实市、区、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形成市委农办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负责协调推进乡村振兴的合力。压实各区(育才生态区)评估主体责任,落实属地责任,明确党委领导和统筹抓总,政府负责推动,村级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要负起具体抓落实的直接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确保省评估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议听取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涉农资金支出、涉农安置等有关工作,各部门依据职责充分发表了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市资规、林业部门要在本单位成立美丽乡村要素保障专班,主动服务,靠前指导,对各区美丽乡村建设相关业务做好点位指导和规划保障,确保各项手续快速、合规;二是各区要立足11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做好工作总结,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进度,本月要完成各项手续补办工作,确保完成资金支出任务;三是加快施工建设进度,各区要以12月31日为节点,以项目见成效为目标,加快工作统筹协调,力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可以对外展示的形象进度。四是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林水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资金支出进度,市委农办、市财政局强化跟踪督导,确保加快完成农林水重点转移支付资金支出。

市政府副市长黄兴武,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有关单位,各区委(育才生态区工委)副书记及各区(育才生态区)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共48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