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核酸采样技能培训

【字体: 打印
2022-09-20 10:27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核酸采样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核酸采样人员储备力量,持续提升储备采样人员专业技术水平。9月19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疾控中心两名医护老师洪青春和林一凤在局第一会议室开展核酸采样技能培训,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共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医护老师通过理论和实操的方式,重点讲解对核酸采样工作的相关理论知识。现场演示了穿脱防护服、消毒作业流程、标本采集动作规范等,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培训课上学员们认真听讲,遇到问题及时提问,老师逐个详细解答。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核酸采样操作流程,提升个人防护能力,有力加强核酸采样人员储备,锻造了一支“有需要,随时上”的全能应急采样后备队伍,确保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及时赋能后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参加培训人员及工作人员都按要求出示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测温、配戴口罩进入会议室错开落座,并做到培训期间全程佩戴好口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