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字体: 打印
2021-11-18 15:57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根据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为提高全局系统领导干部职工以及涉农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11月17日上午,三亚市农业农村局邀请鹿回头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陈荣宗同志到局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我局系统干部职工及涉农企业上了一堂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消防课。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孙虎厚同志首先传达了举办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前来授课的陈荣宗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荣宗同志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处理初期火灾、灭火器的使用、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并结合近几年全国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视频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火灾类型、起因、扑救措施、正确的报警知识),不仅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最后还建议家中要常备1-2个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孙虎厚同志为此次培训作总结性发言,提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并建议各单位及企业平时做好消防灭火演练,“看百遍不如亲自做一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