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4-07 15:22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了传达贯彻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安全生产视频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3月31日下午,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农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主持,副局长董朝周、局副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各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朝周首先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的五点讲话精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农业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势头。二是农业农村部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压实农业企业等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三是强化风险排查和源头治理,深入开展渔业、农机等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四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安全生产物质基础。五是做好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随后,董朝周同志继续传达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的三点讲话精神。一是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狠抓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二是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种植,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农机等重点领域进行严格监管。消除每个隐患,守好每道关卡。

最后,柯用春同志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我局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2021年我局系统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加强农业企业安全生产巡查指导,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畜禽防疫工作,抓好抓严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创造安全稳定的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为重要抓手,希望大家以更强烈的责任心,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确保我市农业农村生产安全持续稳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