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签约总金额5.22亿元!2021第二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芒果产业大会开幕

【字体: 打印
2021-03-30 17:34 市农业农村局

签约总金额5.22亿元!2021第二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芒果产业大会开幕

3月26日,2021第二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芒果产业大会拉开帷幕。据悉,本届展会展览面积4200平方米,汇集参展商100余家。在当天开幕式上,签约总金额达5.22亿元,销售水果59560吨。

作为我国首个热带水果主题展会,2021第二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芒果产业大会自2019年首届大会开办以来,便广受果农好评,为热带水果的产销对接与合作打开了良好局面。

开幕仪式上,三亚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3月正值海南芒果、莲雾、甜瓜、凤梨、百香果等水果上市高峰期,此时举办热带水果博览会有利于全方位展示海南热带水果,拓宽水果对外销售渠道。通过专业的会展平台,提振热带水果产业发展。

据介绍,本届展会展览面积4200平方米,搭建特装展位14个,标准展位62个;邀请参展商100余家,国内知名水果行业采购经销代表300余名,其中三亚参展单位45家,海南省内其他市县企业19家,省外企业33家,逆向采购会电商渠道、批发、经销等连锁渠道300家。与首届大会相比,今年的参展人数更多,展示内容及配套活动也更为丰富,更吸引了来自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全国知名热带水果主产区市县政府、水果领域权威专家、行业企业协会等代表深入参与,有望一举打造“中国春季果品交易会”,涌起“春季果品采购看三亚”新浪潮。

2021第二届热带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三亚芒果产业大会以“立足海南自贸港,打造热带水果产业集散中心”为主题,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的方向,寻求海南本土热带水果产业再突破,并从大格局的视角深入思考,为热带水果产业的标准化发展提供切实支撑。

同时,展会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带动作用,将通过举办逆向采购会、网红直播带货节、欢迎晚宴等活动,为参展单位实现全产业链的沟通对接,搭建平台,加深海南乃至全国水果行业间的技术交流。此外,本届展会还将举办两场具有国际视野及前瞻务实的热带水果产业论坛,以专业化的视角,探讨未来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热带水果产业的发展前景;深入果园基地,通过开展海南热带水果种植产地环岛行活动,分别从海南东线和西线两条线路,感受海南绿色农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