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三亚市迎接省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验收暨督查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1-02-23 17:55 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三亚市迎接省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验收暨督查部署会

2021年2月22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三亚市迎接省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验收暨督查部署会”,研究部署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委农办和省农业农村厅的验收暨督查。

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柯用春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朝周、农村合作经济管理科科长解光增、业务骨干李云志、唐潇英,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霍东华,吉阳区政府副区长何书凯、区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易建新,天涯区政府副区长李丽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发艺、区产改办麦世科、麦宜鑫,崖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怀良、副局长孙庆雄、区产改办谢鸣珍,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启武、区产改办林朗,市档案馆副馆长林凤梅、科长韦吉爱,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钟小雁、三亚中泰瑞会计师事务所张先云等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董朝周同志传达了《中共海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验收暨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督查的通知》(琼委农办〔2021)5号)文件精神和通报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北京世纪国源钟小雁老师就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提出建议,主要有关年度数据、股权配置、颁证情况、档案成果的汇总问题。并建议各区(育才生态区)尽快开展自查自检工作,做好总结报告及情况调查表。

最后,柯用春同志进行总结,并强调了六个问题:一是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必须认识到这是我市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验区建立工作的基础;二是强调股权证一定要发放到户,确保发到老百姓手中;三是要对村书记开展培训,强调区村间积极配合;四是强调档案的归置问题,对相关档案列好清单;五是做好总结报告,严格按照模板完成;六是加大宣传力度,总结典型经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