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公文写作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字体: 打印
2021-01-19 09:31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公文写作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1月1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在第一会议室举办公文写作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请示篇)。

宁光荣老师继续为我们进行第二期研修班授课。宁老师回顾上节课布置的研修习题“有位市领导强调在三亚既要讲普通话,又要讲海南话,怎么去理解领导的意图?”。宁老师结合作业对如何把握好领导的意图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对曲环、陈犇和李明明的作业提出表扬。

本节课宁光荣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公文写作中“请示”这一文种的基本写作准则,包括请示的基本定义、特点、行文规则、分类等。重点讲述了请示的行文规则,何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请示;何种情况无需请示。

宁老师就如何去写好一则请示,以三则例文进行举例说明。从例文切入请示文要从请示事件的事由、背景、证据等方面清楚地阐述为何而行文,同时也就日常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的行文错误进行解释说明,更好地帮助参训学员们的进一步理解。

宁老师布置了本次研修习题:1.如何把准请示的行文规则。2.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写一个请示。3.在拟请示过程中有哪些疑问,下节课一同提出答疑。

局系统工作人员共计38人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