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公文写作高级研修班

【字体: 打印
2021-01-26 16:09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公文写作高级研修班

1月2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在第一会议室举办公文写作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报告篇)。

课前,宁光荣老师表示,从收集的作业情况来看,参训学员们态度十分积极向上,望继续保持,请示篇的研修习题会进行仔细的批阅。紧接着宁老师回顾了上节课布置的研修习题,并对参训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本节课宁老师为我们进行“报告”这一公文写作文种的讲解。宁老师首先从广义和狭义两个角度解答了报告,表示本次授课内容为狭义的报告,即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询问的书面文书。

其次宁老师就“请示”与“报告”的异同进行讲解,举例说明常见的行文错误。(例:某某单位关于某事的请示报告)

然后宁老师说明了常用的报告分类。报告分为工作报告、情况报告和回复报告,宁老师以“喜”和“忧”来形象说明了不同报告的特点,工作报告一般报“喜”,情况报告报“忧”,回复报告又报“喜”又报“忧”。

最后宁老师在进行不同报告的特点说明中以5则事例穿插讲解了如何去进行报告的写作,并表示本节课重点掌握不同报告的特点以及报告的行为规则。

宁老师布置了本次研修习题:1.如何把准报告的行文规则。2.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写一个报告。3.在拟请示过程中有哪些疑问,下节课一同提出答疑。

局系统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