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暨“农老师”业务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09-21 16:35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暨“农老师”业务培训班

根据《海南省关于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产业及产业扶贫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农老师”业务能力,提高基层农技服务工作成效,助力产业扶贫,2020年9月18日,我局在三亚凤凰水城凯莱度假酒店组织开展2020年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暨“农老师”业务培训班,具体培训事宜由三亚市热作中心负责。

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丽萍做开班动员讲话,提到产业扶贫是重点考核内容;我省存在的产业扶贫问题有2个问题与在座的农老师、指导员相关。

何丽萍副局长针对此次培训班做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学有所成。二是要学以致用。三是要做好工作指导记录。

此次培训内容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副研究员唐庆华为贫困农户讲授了《槟榔黄化及黄化病化防控技术》;三亚市热作中心周文忠研究员讲授《芒果等农作物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注意事项》、《橡胶管理主要生产技术》《槟榔、橡胶、椰子等热作林下间种套养技术》;三亚市金融发展局老师讲授农业扶贫小额贷款政策;人保三亚市分公司老师讲授农业保险政策。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有各区村贫困户产业指导员和农老师共69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副研究员唐庆华、余凤玉;三亚热作中心周文忠研究员、王波主任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何丽萍副局长、乡村产业发展科赵小飞科长等相关工作人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