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到海棠区和崖州区督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和示范村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20-07-01 08:21 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到海棠区和崖州区督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和示范村建设情况

2020年6月3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兴武、副局长董朝周到海棠区督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和示范村建设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管理科科长解光增、海棠区副区长杨硕、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霍东华和委托的第三方单位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首先,黄兴武局长向海棠区了解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建设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进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龙海村、升昌村农业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组织管理运行和示范村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

黄兴武局长强调,三亚市是全国第四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城市,全市各区要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改革示范村的建设工作,每个区至少建设一个改革示范村。重点打造示范村在资源、区位、品牌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增加就业岗位,为发展农村集体产业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同时,要利用改革成果增强农村集体经济活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下午,董朝周副局长与解光增科长到崖州区大蛋村、抱古村督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和示范村建设情况。

董朝周副局长指出,我市作为全国第四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全市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要在2020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对现阶段成员资格认定、资产配置、组建机构等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要尽快解决,并做好改革成果档案材料的归档,全面排查,及时整改,保证成果档案的质量,确保改革成果顺利通过国家的检查验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