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7-27 16:55 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全市开展建党99周年活动有关通知精神,为了强化局系统党员的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于7月25日上午,组织党员到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开展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仪式,开启党建之旅

为推动高质量党建活动的发展,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在建党99周年的红色七月,我局全体党组成员来到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鲜艳的红色党旗下,全体党员进行庄严的宣誓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启一场身心洗涤的党建之旅。

参观红色娘子军历史展陈,再现光辉战斗历程

党员一行来到红色娘子军历史展陈馆。展陈墙上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橱窗里的革命物件、墙角边的年代老农具都在诉说着这段革命光辉历程,是真实记录,更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红色娘子军,一支由劳动妇女组成的革命武装队伍,诞生于封建统治者残酷的政治压迫和经济剥削下。其中吴琼花的原型是庞琼花,是琼崖几届党组织领导的缩影。真实的女英雄还有冯增敏、庞学莲、王时香等等。她们告别短暂的血火岁月,毅然决然的加入“娘子军”,为党的革命事业洒热血、抛头颅。在伏击沙冒岭、火攻文市炮楼、拔出阳汉据点等战斗中,不怕牺牲,英勇杀敌,为琼崖革命立下不朽功勋。

中国工农红军军旗、毛泽东选集第1-5版

唢呐、年代老农具

参观解放海南岛文史展,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全体党员还在文化长廊参观了“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史展”,回顾了琼崖党政军民积极配合支援野战军渡海部队,千帆竞渡海南岛,用小木船打败大军舰,突破国民党军队立体防御体系,高歌猛进解放海南岛的英勇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勇敢无畏、浴血奋战,为琼州大地蓬勃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揭开新篇章,用热血铸就不朽丰碑的伟大业绩。

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

历史虽已远去,但大家依然被英勇奋战的革命先烈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坚韧不拔的毅力、英勇无畏的精神、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感染。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当年革命前辈伟大战斗历程,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提升了党员党性观念,增强了党员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力量,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立足本职工作,扛起责任担当,全力做好“三农”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