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崔杰到海棠区和亚龙湾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7-14 08:20 市农业农村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崔杰到海棠区和亚龙湾
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查迎检工作,2020年7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崔杰副秘书长到海棠区和亚龙湾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调研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兴武,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云俊,海棠区副区长杨硕,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吉家佩、副局长何宗鹏、张东升陪同,局渔业发展科和局属有关单位主要人员参加。

在海棠区铁炉港,崔杰现场查看周边情况并听取了海棠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求海棠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海水养殖清退问题整改,坚决按时序完成整改任务。

二、区农业农村局要做好铁炉港禁养区内所有养殖塘信息排查工作,于本周五前准确测量出所有养殖面积,主动对接区国土部门协调掌握土地性质。先易后难,一个月之内,养殖面积准确落实到每家每户。制定切实可行的海水养殖清退方案,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倒排工期,保证2020年10月底坚决完成水产养殖禁养区清退工作。

三、针对《三亚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修编工作,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请编制单位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研究院核对我市与国家层级的禁养区管控要求是否保持一致,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内容。

在亚龙湾西段瑞吉酒店海岸线,崔杰现场查看了沙滩侵蚀情况,并听取了市海洋与渔业监测中心负责人钟鸿干和代建单位负责人关于亚龙湾西段人工补沙工程项目的工作汇报,崔杰要求,市渔业监测中心要加快推进亚龙湾西段人工补沙项目工作,同时新建生态护坡,防止水土流失,酒店方面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调研工作的最后,崔杰指出,现场调研暴露出海洋方面的生态环保工作还任重道远,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生态环保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和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