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4-22 12:14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兴武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朝周作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察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汤兴洲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纪委市监察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电教片《叩问初心》第三集《围猎之祸》。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朝周作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局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根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狠抓党风廉政管理,聚焦群众利益关切,有效履行职能职责,整改巡查检查问题,推进作风转变提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逐步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为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我局要继续深化思想引领成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完善预防制度机制,奋力推进我市“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局党组领导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依次签定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察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汤兴洲肯定了2019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于如何抓好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事项,做好知行合一。要不折不扣按责任书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延长到一线。要在全局范围内抓好党风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建立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核查的制度机制。全局上下要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编制束缚,消除观望思想,积极投身新时期“三农”工作,为提振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农业人应有的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兴武就局系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职责;三要抓实抓细日常工作,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全面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