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聚焦产业项目巩固脱贫成效

【字体: 打印
2020-04-09 15:03 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聚焦产业项目巩固脱贫成效


为切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紧紧围绕保脱贫、强产业、补短板、防风险、促巩固的目标,2020年4月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兴武带队到天涯区抱前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抱前红掌项目

抱前红掌项目作为天涯区重点扶贫产业之一,项目规模约70亩,种植10多种红掌品种,主要销往上海、香港和澳门等地,疫情之前每周的销售量在7-8千支,售价4.5-5元/支,受疫情影响,现在每周销售1千支左右,售价3-3.5元/支,销售量和销售价格锐减。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兴武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提高岛外销量。通过玫瑰谷在上海市场的销售渠道,帮助代销红掌。二是不断开拓本岛市场,提高岛内的销售能力。依托本岛的旅游市场,通过市旅文局、市旅游联合会逐步与酒店对接,在岛内开发稳定的销售渠道。三是加大带贫益贫企业的扶持力度。通过帮助解决项目部分设施老化、部分功能不适用等问题,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抱前红掌项目

高峰洪胜草羊养殖合作社养羊项目共带动24户建档立卡户,105人,托管315只本地山羊,每年分红18.9万元,2016年-2018年已实现托管分红56.7万元,2019年合作社也出现了经营困难。为帮助合作社提高经营管理能力,一是加强技术支撑,要求市畜牧局、市疫控中心要靠前服务,帮助合作社提高养殖水平,加强防疫管理。二是与保险公司对接,有针对性的开发本地山羊养殖险种,帮助合作社购买养殖保险,提高抵抗风险能力。三是加大补贴力度,帮助合作社提升养殖设施现代化水平,提高其带贫益贫和盈利能力。

高峰洪胜草羊养殖合作社养羊项目

最后调研了高峰西门塔尔牛养殖点,了解了西门塔尔牛在我市养殖的可行性,以及市场前景,了解到目前该产业在我市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养殖前景比较乐观,农业部门下一步拟从扶持建设基础设施等,适当扩大养殖规模。

高峰西门塔尔牛养殖点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赵小飞、天涯区农业农村局王壮参与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