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海棠区特色产业小镇

【字体: 打印
2020-04-17 09:14 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海棠区特色产业小镇

要求特色产业小镇要以人为主,产业立镇

按照《三亚市特色产业小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琼农办[2020]61号)要求,为做好我市特色产业小镇的谋划和布局工作,4月1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兴武到海棠区调研各特色产业小镇。

龙海创客小镇(创客基地和婚庆基地)

黄兴武同志先后调研了龙海创客小镇(创客基地和婚庆基地)、龙江手工创艺小镇、青田中医康养小镇、亚太金融小镇等4个特色产业小镇。了解了龙海创客小镇的创客孵化现状和婚庆产业进驻发展情况,龙江手工创艺小镇的景泰兰工艺与三亚黎苗文化的结合发展情况,青田中医康养小镇的中医与运动医学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亚太金融小镇等产业现状和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

龙江手工创艺小镇

黄兴武同志指出,各特色产业小镇要根据自身产业优势,资源特色和民俗文化优势,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小镇定位,发展特色产业,展现特色风貌,实现差异化发展,比如龙江手工风情小镇要注重挖掘本土文化,创造更多代表三亚的手工代表作,亚太金融小镇发挥主体作用,做好培训,搞好项目对接会,帮助传统农业企业与机构基金对接,以基金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青田中医康养小镇

黄兴武同志要求,各特色产业小镇要坚持以人为主,产业立镇,要在现在的基础上,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方向,提出未来产业的发展规划。

亚太金融小镇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赵小飞,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招商局王体客,海棠区农业农村局温永昌等人共同参与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