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芒果专列”已发车!132吨芒果预计8日抵达湖北

【字体: 打印
2020-03-07 08:40 三亚传媒融媒体、央视《新闻联播》

三亚“芒果专列”已发车!132吨芒果预计8日抵达湖北

 

“鄂琼一家亲,天涯尚为邻。”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千里驰援抗疫魔。”

……

3月6日上午9时许,

载着132吨三亚优质芒果的列车

带着海南人民驰援湖北

共同抗击疫情的爱心和决心,

驶出三亚市天涯站,

开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站,

驰援湖北战“疫”。

△3月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爱心物资持续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其中提到,今天送往湖北的,还有来自海南三亚的132吨爱心芒果。这批芒果由爱心企业和网友认购捐赠,将对口支援湖北荆州。

副市长周燕华参加并宣布发车。发车前,周燕华还对芒果进行了检查,确保爱心物资的安全。

据悉,这一批共计132吨的芒果是由三亚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爱心单位捐赠,共计26400箱。接收单位为湖北省荆州市红十字会、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慈善总会。该批爱心芒果于3月5日开始装车,通过铁路冷链专列进行运输,全程冷链控温在12℃-15℃,预计48小时左右送达湖北省荆州市沙市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批捐赠的芒果统一选用品质优且稳定的金煌品种。而且每箱芒果中还有一张价值100元的天涯海角游览区海上观光艇船票以及三亚市民和参与“买一捐一”助农支援湖北公益活动消费者的爱心留言,预祝湖北早日解除疫情警报,三亚的阳光、大海、沙滩欢迎湖北人民的到来。

据了解,广铁集团、中铁特货公司、海南铁路对该物资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科学调配运力,开启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大力压缩运输时限,确保物资顺利到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