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海南爱心送达!海南首批捐送的110吨瓜菜顺利送达武汉交接点

【字体: 打印
2020-02-03 11:18 三沙卫视

海南爱心送达!海南首批捐送的110吨瓜菜顺利送达武汉交接点


面对疫情肆虐,武汉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四面八方汇集的力量给武汉带来希望的力量。经过了44小时近2000公里的日夜兼程,就在2月3日(今天)上午,海南捐送湖北的110吨新鲜瓜菜抵达武汉交接点。


2月1日中午,满载新鲜瓜果菜的车队从三亚出发


2月1日19:25车队到达海安港不作停留马不停蹄赶往武汉


今日上午8:30,海南首批捐送的110吨瓜菜顺利送达武汉交接点。



交接现场


作为我国冬季瓜菜的主产区,海南是农业农村部指定的冬季瓜菜武汉保供的主要供应支持单位之一。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瓜菜供应保障工作,要求各相关市县全力保障,分四批向湖北省捐送价值1000万元以上的新鲜瓜菜。三亚作为海南冬季瓜菜的重要产区,积极响应国家部委的号召,认真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第一时间与武汉市有关部门对接,深入了解武汉市近期蔬菜需求,并主动承接实施首批冬季瓜菜捐赠武汉活动。
在首批抵达武汉的11车110吨瓜菜当中,主要以武汉市民认可度较高且消费量较大的豇豆、茄子、青瓜、辣椒等为主。为保障瓜菜车辆顺畅通行及有效交接,海南省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为瓜菜运输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


海南瓜菜千里驰援武汉车队领队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范德新


车队2月1日中午车队从三亚出发,日夜兼程,走了近2000公里,今天上午8点30分,终于顺利送达武汉。我们全体车队人员都很开心,可以为武汉战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海南捐送的后面三批瓜菜,这几天会陆续送达。海南、湖北、武汉人民心连心。加油,武汉!加油,海南!

据了解,首批海南捐送的瓜菜将由武汉市相关部门统一调配。


武汉市商务局副处长王汉军


武汉市处于灾情比较严重的状态,我们非常感谢海南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支持。这为我们武汉菜篮子,解决了很大的问题。明天上午应该都可以运送到各个超市门店,武汉市民能吃到海南捐赠来的蔬菜和水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