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期间召开冬季瓜菜产销扶持政策研究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02-19 08:46 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期间召开冬季瓜菜产销扶持政策研究座谈会


2月18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三亚市2020年冬季瓜菜产销扶持政策研究座谈会,研究快递奖励相关事宜,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黄兴武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三亚市冬季瓜果蔬菜产销扶持政策措施有关内容,听取了市邮政管理局,快递公司,三亚芒果协会,水果岛,海南陌风电子商务等单位和企业关于货源采购、商品供应、物流配送等方面的汇报,阐述了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芒果面临的市场销售问题,围绕当前的现状,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并就有关农产品销售、快递奖励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兴武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而对于我市来说,也是瓜果销售的关键时期,为此要科学处理疫情防控与农产品销售关系,打通农产品销售运输瓶颈。结合各自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帮助企业和农户拓展销售渠道,充分发挥电商平台的作用,在完善社区电商平台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线上渠道,加大农产品销售的宣传力度,对外展现我市农产品的优良品质,争取更多订单,最大程度减少因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农产品及时销售出去。我市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农产品销售出台更多行之有效的措施,让电商平台和物流快递发挥积极作用,协会、企业等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我市农产品销售迈出新局面。

通过与会人员讨论,快递运费奖励50%的措施实际操作较难,综合各单位意见,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制定电商平台补贴、快递奖励等细化措施报送市政府审定。

市邮政管理局程淳洪局长;市农业农村局曲环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顺丰、邮政、圆通、百世、中通、德邦、天天快递公司负责人;三亚芒果协会、水果岛、海南陌风电子商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