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生”同步“ 三产”融合  三亚市首届休闲农业旅游节探索农旅融合新模式

【字体: 打印
2019-12-22 09:34 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生”同步“ 三产”融合  三亚市首届休闲农业旅游节探索农旅融合新模式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书记黄兴武在三亚市首届休闲农业旅游节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讯 12月14日,三亚市首届休闲农业旅游节在大茅远洋生态村拉开帷幕,本次休闲农业旅游节以“椰风黎韵 烂漫田园”为主题,包含休闲农业论坛、休闲农业主题活动、三亚农产品(扶贫)集市等活动,吸引了各地客商代表、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共计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赏本次农旅盛会。

 

休闲农业论坛聚焦农旅融合 打造三亚休闲农业旅游品牌

 

本次休闲农业论坛邀请省内外休闲农业、文旅、研学等专家,围绕休闲农业政策、共享农庄、农业教育、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探讨。

 

“乡村振兴与农旅发展概述”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概况”,浅谈农业经济如何打造旅游品牌,走农旅融合的路子;从“海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分析”到“三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分析”,结合三亚与海南整体的联系,将如何打造、如何运营、如何扩大农旅融合产业及影响力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三亚市首届休闲农业旅游节上举行的休闲农业论坛,引发专家学者热议三亚农旅融合新模式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书记黄兴武表示,本次休闲农业旅游节迈出了“农旅融合”展示三亚市农业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风貌,吸引社会大众积极参与休闲农业旅游,打造三亚休闲农业旅游品牌,挖掘乡村旅游消费潜力,扩大三亚市休闲农业影响力,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多彩休闲农业主题活动 生产生活生态引发大众点赞

 

作为本次旅游节的休闲农业主题活动之一,远洋益跑活动在下午14:00如期举行,200多位参赛者在园区激情开跑,既有来自周边村镇报名前来参赛的居民,也有专程慕名而来参赛的外地游客,益跑者们迎着阳光奔跑挥洒汗水的同时,欣赏着北纬18度的田园美景风光。

三亚市首届休闲农业旅游节举办休闲农业主题互动活动,吸引大众参与

 

当天,主办方还举办了休闲农业主题互动环节:椰子保龄球、套圈、拍照墙留念、爱的抱抱、大力士.......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中,参赛者们拿出十足干劲投身到新鲜感十足的互动环节之中,凭借过硬的技术和知识一路过关斩将,赢取参赛纪念品和证书证明自己。(图/王楠 文/甘一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