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19-04-15 17:21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三亚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程,三亚市农业农村局4月8日至4月11日举办了六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马业仲、副局长董朝周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经管科业务骨干、各区政府领导、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2019年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83个村(居)委会干部、756个村(居)民小组组长,共1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经管科负责人解光增主持。他解了《三亚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草案)、《三亚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方案》(草案)、《三亚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界定指导意见》(草案)等相关文件。

培训班邀请农业农村部干部管理学院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叶苏达,讲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界定政策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他结合三亚实际讲授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界定政策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

农业农村局陈攀攀讲解三亚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流程和操作规程。

4月8日,举行了崖州区第一和第二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310余人参加培训。

4月9日,举行了第三期育才生态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110余人参加培训。

4月10日上午,举行了第四期天涯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280余人参加培训。

4月10日下午,举行了第五期吉阳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220余人参加培训。

4月11日,举行了第六期海棠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210余人参加培训。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活动针对性强、信息量大、收获丰富,下一步将结合各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此次培训班活动为三亚市各区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