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三亚考察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

【字体: 打印
2015-12-15 15:50

12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光国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

上午,在市农业局孙虎厚副调研员的陪同下,调研了三亚崖州区福返热带水果农民合作社。三亚福返热带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10月,现有社员102人,注册资金100万元,目前合作社种植各类热带水果6000多亩,主要有芒果、黄皮、荔枝、龙眼等热带水果。在果树种植生产过程中,实施“合作社+农民+标准化生产”的模式。

下午,陈光国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少文、副市长李柏青的陪同下,调研了三亚天锋热带水果农民合作社。该合作社成立后,以章程为标准,本着互带、互助、互利的精神,以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聘请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合作社技术顾问,对果农开展热带水果技术培训,协助解决社员在热带水果生产中存在的各种技术问题,不断提高了社员科技意识,对科技普及作出了积极贡献,使农业获得了增效,农民增加了收入。

陈光国一行还就合作社分配方式、财务管理和公积金制度量化等问题,与两个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展开深度交流。陈光国对合作社的做法表示肯定,通过此次调研,听取了很多问题和意见,对于今后《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修订都有参考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