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事专栏
  • 标    题: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海南省第二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1-09-2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海南省第二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更新时间:2021-09-22 17:06:06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海南省第二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开展海南省第二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琼农办〔2021〕156号,以下简称《活动》)要求,经所在单位或所在乡镇(街道)推荐意见、区农业农村部门审核等环节,我局确定黎子豪、曾德财、郑雨龙等13名同志为“海南省第二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拟推荐人选,现面向社会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9月22日-9月27日(五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通过来电、来信和来访的方式向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事科实事求是反映情况。

监督电话:0898-88213032,联系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房地产交易中心9楼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事科,邮箱:synyncjrsk@163.com。


1.曾德财,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省区经理,高级农艺师,负责杂交水稻新品种经营推广、农业技术推广、新品种成果转化等工作。2017年-2020年度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员工,先后被中种集团及三亚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5次,2018年度获中化农业“芒种杯”创业功勋奖,2020年度获先正达集团中国种子BU“赤诚冬青”先进个人奖。

2.白瑞春,男,汉族,2018年因人才引进落户三亚,扎根三亚盆景艺术创作与研究。2020年4月创建葛覃谷盆景园南岛基地,种植三角梅盆景10000多株,育种三角梅多品种、多形式艺术盆景,继续加强三亚本土盆景艺术交流、培训、创作、比拼等多活动,后续多多举办三亚市盆景展。2019年12月参展第一届三亚国际花卉旅游节并获得综合景观竞赛优秀奖。2020年9月三角梅盆景艺术创作项目成功入选海南省团委主办“海南青农品牌”。2021年6月参加三亚市首届南山非遗节,成功宣扬盆景技艺,国家非遗,将普通产品通过盆景技艺与艺术结合的方式,变为艺术品,弘扬民族文化,增强三亚文化品牌魅力。

3.迟强,男,汉族,主要从事机械化育插秧示范推广、水稻新品种示范推广及农业科技110水稻服务站技术指导工作。负责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农业科技项目的实施,其中科技创新项目4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个,专项试制项目3个,重点实验室项目1个,9个科技项目已经完成验收,2个科技项目准备验收。截止至2020年3月,通过农业科技项目示范辐射带动作用,部分杂交水稻品种在全省累计推广约40万亩。

4.黄春仁,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中共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支部书记,2021年6月被评为海南省三亚市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从事海水养殖行业7余年,现任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高层经营管理人员,2021年4月获评海南省东方市第一届农村实用系列“十佳致富带头人”。科技助力2020重点专项》等重点项目,通过与行业内专家进行科研项目课题交流合作,组织公司水产养殖品种苗种繁育技术的示范推广,为渔农户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等,至今辐射联结带动农渔户1500余人,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

5.黎子豪,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中共三亚市海棠区江林村委员会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委员、团支部书记(原大学生村官)、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理事长、三亚佳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2013年他带领村里青年加盟快递公司开启创业之路,短短一年时间里就赚了十多万元;2014年8月,联合7户村民合股成立合作社,承包约50亩的园地,积极与辖区新疆农科院种植基地联动合作,通过以“实践和理论相结合”,使用大棚设施种植,将哈密瓜嫁接改良、节水滴灌等种植技术,大大提高了哈密瓜产量和品质。目前,合作社长期种植基地85亩,临租种植近100余亩。每年营业额近600万余元。他带头创业的榜样引领,激发青年创业致富的热情。因为工作出色,他先后荣获2015年三亚市岗位学雷锋标兵;2015年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2016年2015年最美村官;2016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海南省“南海系列”乡土人才等荣誉称号。被评为2015年第一届海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2020年海南省青年联合会七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6.刘家光,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三亚红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他投入全部“家当”,创办三亚红花共享农庄。企业要有振兴乡村的情怀,农庄姓农,让村民获得更多利益,让更多人实现“田园梦”这是他创建共享农庄的初衷。该项目规划是以“红花”和“龙”文化为主题,集“吃、住娱、学、养”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共享农庄。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68亿;占地面积2220亩位于吉阳红花村五个小组,辐射(帮动)红花、罗蓬约1000户共4500余人,面积约7200亩。2018年6月份获得三亚市吉阳区政府批复项目立项,8月份开始进行现场项目开发,12月份获批海南共享农庄创建试点单位。

7.刘彤,男,汉族,海南大学农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初开始联合企业下游资源,确保销售通路,采取供应链金融的模式,为农户提供无担保金融支持。此举动不仅解决了农户的前期资金紧张问题,同时也保证了产品的销售,通过该模式截止当前已为以三亚为主的农户群体提供了4800万元的金融支持。2019年通过考察天涯区北部山区几个村庄,他发现农户房前屋后种植的作物繁杂、基本无任何效益,结合市场考察信息,在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共同推动当地庭院经济的建设,联合企业为农户提供种苗(农户只支付20%的苗款),预计为当地改种房前屋后优新品种树种(红肉菠萝蜜、矮种椰子)800余亩,当前已经开始产生经济效益。

8.潘昆仑,男,汉族,中共党员,农艺师。在担任三亚市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农业技术副总监期间,积极组织公司所有失地农民258人(困难户19人)通过技术培训提升了农民农业技术技能。牵头成立海南省农业科技110水稻公园服务站,本人加入了三亚市农业科技110微信平台和农业科技信息直通车,同平台技术人员一道尽职尽责发布农业科技信息,及时解答基层农业技术难题,率先在单位园区开展病虫害综合防治。2019年被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特聘为“三亚市科技特派员”,积极推广水稻、果蔬无公害标准化种植及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同年认定为海南省第一批高层次人才,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有贡献的一员。

9.谭真钟,男,黎族,从事农业技术工作26年。在2012、2013、2014年度在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工作中成绩显著,连续三年被评为“农民满意农技员”奖。2007年7月,响应政府部门“为增加农民收入,推广发展第三产业经济收入”号召,联合二十多户村民成立“河东海罗兰花专业合作社”,为我市推广花卉种植作出了贡献。

10.王应培,男,汉族,10年来一直在农业生产基层第一线,从事杂交水稻繁种、制种及新品种选育、引种、试验、示范与推广工作。任现职后,引进、试验、示范与推广水稻新品种10多个。在2011年至2021年,参与培育出多个水稻新品种。参加2021年第三届海南好米评选荣获金奖。在兼任三亚市科技特派员、三亚市农业科技110水稻专业服务站技术员期间,不忘为民初心,将新技术、新科技带到乡村、田头。在水稻各个生长时期,教农民如何防虫防病,帮助农民解决种田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以确保粮食增产丰收。

11.郑雨龙,男,汉族。2018年3月14日,创办三亚凤凰鑫森淼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范围包括水产品养殖、垂钓、水产品销售运输贮藏等。2018年10月23日,合作社挂牌成立“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淡水水产科研基地”,依托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做为技术总指导,建立了良好的科研项目合作关系。郑雨龙在外事活动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正在与“一带一路”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019年10月11日,他代表合作社接待了6名巴基斯坦的旁遮普大学师生一行调研,向巴方介绍了合作社的水产养殖模式、诺丽果的加工产品等,为中巴友谊的延续、科技合作打下基础。同时,他毫不保留的传授村民水产养殖技术,2020年5月20日,通过海南农业科技特派员110服务(微信公众号:hnnykjtpy110fw)录制了农业科技云课堂(第二十期)“巴沙鱼土塘、水库网箱养殖模式介绍”,为水产养殖技术的推广做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正在向三亚市科工信局申请天涯区高峰农业科技110水产养殖示范点。

12.练文才,男,汉族,从事农机设备经营销售和维修13年。积极开展农机维修技术指导,共培训100多人次,做好农机产品售后服务的技术、知识培训服务工作。配合市农机局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每年办理农机购置财政补贴20多台,利用政策补贴减轻广大农民使用机械化装备作业的成本。利用海南省级冬交会平台开展农机具展销活动,通过展销让广大群众了解农机最新动态、农机高科技,促进推广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宣传,帮助农民选择适合先进的农业装备,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积极参与三亚市水稻生产机械技术示范推广现场活动,让农民了解机耕插秧技术的优势与便捷,从而改变传统的生产模式,提高农机具的普及率,推动农业向规模化、机械化、现代化发展。

13.苏伟忠,男,汉族,中共党员,从事农机维修行业22年。2021年获得农机修理工(中级工)职业合格证书。通过自身不断的学习、探索和经验积累,在维修行业算上是老师博,为传承“师徒”文化,增强农业维修从业者就业竞争能力和工作能力,从事维修行业以来共招收徒弟20人,亲自传授维修技术技能和经验,做到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帮助技能从业者就业和稳定就业,提高农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促进社会稳定和农民增收致富。每年上门帮助农民解决农机故障30次,店里每年维修农机具150台,为农业机械化生产顺利提供保障,有效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