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领导活动

张云华副部长一行水稻国家公园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7-01 18:00

6月28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张云华副部长一行到访水稻国家公园,进行自贸港现代种业与热带农业专题调研。三亚农业农村局局长马业仲、副局长曲环及三亚南繁科研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游客中心全景图前,张云华副部长一行听取了园区副总经理杨言卓对园区农田土地利用、景观建设、共享农庄种植及未来规划发展详细汇报。

随后张云华副部长一行来到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海棠稻乡共享农庄,参观水稻品种展示、果蔬成果展、稻田手工艺展及农业科普研学讲堂,观摩了园区田梗上的1:1原大复原中国恐龙奇幻景观展示,了解恐龙与水稻远古相生的生命文化渊源;查看园区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及农田景观,了解园区共享农庄目前正在整体规划打造的融现代农业种植、农业观光、农产品展示、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的农旅融合产业。张云华同时询问了园区现代农业技术运用等相关问题,对水稻国家公园农旅融合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水稻国家公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不离乡、不离土,农民永远是业主”的发展原则,通过三权分离、土地流转,探索“统一规划、统一管理、集约经营、共享共赢”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景区一期占地2800亩,以“区域生态化、景区科普化、农田景观化、景观产品化、产品体验化”的新理念,在稻田花海中打造南繁水稻科学试验基地、中国恐龙科普教育基地、共享农庄研学旅游基地、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等等。景区开园一年多,先后获得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际水稻论坛“永久会址”等荣誉授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